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

为老人们庆祝双亲节 =)


“你很像我的一个侄女!”
“是咩!”
“是啊,我起初 还以为是她呢!”。。。。。。

讲真,我 20 岁长这么大了,这一次还是第一次到老人院清理打扫。
还清楚记得上次到老人院的是什么时候。是在华人新年的前几天。那时,大弟刚做完工说领好工钱后要捐一些米到老人院去。 我们三姐弟先到 KELVIN SALOON修修头发,然后再到富丽华买米 ^_^
到了老人院,我们三姐弟就抱着那些米进去老人院。一进去的时候,就看见院长和一些老人们出来并还跟我们握手说
“嗨!谢谢你们!”
“新年快乐!”
当然,我们也回应他们。我和弟弟们不知做么被当时的气氛给感动了。
当第一个老人跟我握手说“新年快乐!”时,我鼻子开始酸了起来。
到了第二个老人,我再也不敢跟他们说“新年快乐”了。只是跟他们笑笑握握手。为什么呢?因为我害怕我一开口,眼泪就会掉下来。等下上车被妈妈看到就不好意思咯!
大弟给老人们的一个小意思、小爱心与小关心,希望老人们能感受到。就算他们住在老人院,但是,来自外界和我们这班年轻人的关怀与爱心还是会一直存在的!

话说回来,到老人院庆祝双亲节的那一天,我比预定的时间早到了半个钟。半个钟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。我一下车,就看到了有几个老人坐在外面的椅子上,仿佛知道了今天会有人来探访他们。一个老人看到我,感觉上有很多话要跟我说可是我又不懂他说什么哦!也只好跟他微笑罢了。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的我,慢慢地发觉了离我最近的一个名为“ SICK BAY ”的房间。里面睡着了一个老人,瘦瘦的身躯,当时的我好想进去看看咯!可是我这么突然得进去会不会把老人给吓倒?况且我旁边又有几个老人。
终于所有人终于到了。呵呵~ 开始打扫抹窗咯!
 厚厚的灰尘。可见的老人们好久都没打扫了,也说明了好久都没人去探望他们了 =(

抹着抹着。。。突然一个老人过来叫我们到了第4号房的时候要小心咯!因为那个老人脾气很坏!刚刚好,我就是抹第4号房的。偷偷瞄进去,看到一个老人躺在床上看报纸!
“公公,我们来抹你的窗了哦!”
我边抹边观察房里的一切。发现了这个房只有一个老人睡耶!普通的房间一定都有34个。看来,这个老人的脾气一定很不好!
 这就是脾气坏坏的老人房间。当时的他正在看报纸呢!
这里,我也看到了好多老人的衬衫挂在墙上、
好多双的皮鞋整齐地放在地上并檫到亮亮的、
看到了好多以前留到现在的东西。。。
看到了飞机玩具。。。
嗅到了以前的味道。。。。
想起了老人们在年轻的时候。。。

这个牛奶罐~
 在我抹窗的时候竟然把它弄跌去!
当时里面有个老人在睡觉叻!
我竟然把他给吵醒了!
不好意思!!!
那个木椅子很危险叻~底下有个铁钉叻!
好多的 CD 播放器。。。
旧电视。。。
旧厨子。。。
旧床单。。。




抹着抹着,一个老人突然跑过来对我说了一句让我吓倒不知如何是好的话。
“你很像我的一个侄女!”
“是咩!”
“是啊,我起初还以为是她呢!”
“她的年龄跟我差不多?”
“不,她三十多岁,不过看来很年轻!她比较高、比较瘦一点!如果你瘦点高点,我还以为她来呢!”
“哦。。。是啊。。。呵呵~
然后我就快快换话题了。听到他这么一说,心都酸酸了。

还记得躺在 SICK BAY”的一个老人吗?终于,我有了这个机会跟他接近了。把我们带来的小意思送到他身旁的时候,他看着我并用很微弱的语气说:
“我要喝那个,开给我。”
“这个哈?好的公公!NAH ~  我放在这边哦,然后这些我放在你的另外一边哦  ~ 
他点点头。
“公公啊,你要好好休息知道吗?一定要哦。。。我们先走哈。”
他再度点点头。
我向他挥挥了手,他也跟我挥挥了手 ^_^

 这是为老人们准备的生日蛋糕,
因为有些甜,
所以老人最多也会吃到两片~
亲爱的老人们,
祝你们父亲节与母亲节快乐!^_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